色鉛筆也有教科書喔~


這一本是我挑戰高難度完成的好幫手,


第一張高難度有好幾個毛線要畫,而且很小,


看看下面這一頁作者畫的毛線,比實體的更美耶~


 



我的色鉛筆上色技巧除了之前跟維珍老師學習花卉上色,


還有跟小蘭老師學習美人魚上色外,


就是參考這本色鉛筆教科書,


這一本教科書是採用輝柏綠盒,


畫貓咪時還沒有,(最近有買了幾枝)


所以畫貓咪和毛線時我是用P牌色鉛筆,


P牌色鉛筆的筆芯很軟,也比較粉,


對我這個練習生程度,要畫出毛線清楚的細微線條不太容易,


我是先畫出大概的樣子後,再慢慢修出線條及陰影,


在修出毛線的線條及紋路時,是將筆芯削尖一點,


才能畫出樣子來,而且每一筆都畫很輕,來回好幾次的修正,


至於顏色呢?  是參考包裝上的原圖,


然後一直對照原圖,


先在白色的練習簿或是圖卡背後,試畫出來的顏色及感覺,


找到要的顏色及感覺後才在圖卡上著手,


最後就是非常有耐心的慢慢磨了。


這是我色鉛筆上色練習的方式,提供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