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假日出差,感覺好像連上了兩個星期的班


好累喔~


這個假日不用出差了,要去哪好呢?


在家休息嗎?   理應要這樣做


但是朋友說到我家玩手作吧~


對於愛手作的我,當然立刻答應囉


不管上班有多累,手作其實也很累,但我都沒法抗拒還是要去


這次的聚會預計是要蓋印章、上色、切刀模


好物連花錢都要快、狠、準


朋友說才聽說瑪麗安刀模進貨,下班回家就沒貨,還一度懷疑被騙了嗎,真的有進貨嗎?


我動作快所以敗到了,當然要跟朋友分享囉~


朋友也各自分享印章及其他的刀模


原本兩位負責蓋印,另外一位切刀模


但切割刀模是一件很花時間的事情


蓋完印後朋友要趕做手工書,因為要送同事生產的,


結果小孩都生出來了,手工書還沒完成


所以我就放下要上色的念頭,投入切刀模行列


試了幾種紙但切割都不理想,容易斷也不容易取出


最後朋友說試試柔美紙吧,可以自由的上色


於是我們三位每人拿了5張柔美紙


兩人分工合作,一人負責切割,一人負責取出圖樣


切割的工作當然要交給省紙達人囉


她一直重複的將刀模和紙等,在小綠來來回回捲動把手和送紙


好像在做裁縫,以她省紙的功力可以切出更多的圖案。


而另一位取出圖樣的工作,當然是我囉,因為我是搓洞達人


甚麼意思呀? 為何要搓洞呢?


因為刀模的圖案有很多大大小小縷空的部分,


就要用搓的囉~圖案才能呈現縷空的樣子


另外圖樣紙卡在刀模上也要用搓的呀~ 才能恢復繼續使用


所以三人份的量就在我們兩個人重複的捲捲捲和搓搓搓的動作下完成了


花了5~6個小時,成果還算輝煌吧~ (請看下圖,只有我一個人的喔,就有這麼多耶)


可以用很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